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俄女學漢語 兼收穫中國男友

2018-02-21
■俄學生在孔子學院學習中國文化。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俄學生在孔子學院學習中國文化。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

黑河學院與布拉戈維申斯克國立師範大學在2007年5月合作,在布市建立孔子學院,培養逾萬俄人學習漢語及中國文化,並舉辦百餘次體驗和交流活動。中文名叫「白雪瑩」的俄女生達麗婭受訪時表示,這裡不僅讓她學會漢語,還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底蘊,並認識了中國男朋友,直言「非常喜歡中國流行音樂及明星」。

從黑河口岸過關後驅車十分鐘,即抵達布拉戈維申斯克國立師範大學,孔子學院位於一座俄式建築風格的教學樓,走廊和教室牆壁掛滿書法、剪紙和中國結等。孔子學院俄方院長古哈連科.尼古拉表示,學員在學習漢語發音和語法時會遇到困難,教師就先教他們從武術、書法和剪紙等開始認識和了解中國文化。在俄羅斯供電公司工作的奧列格學了三年漢語,他直言中國發展得很快,他想學好中文,帶家人到中國旅遊並學習先進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