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女冰球聯隊冬奧謝幕 韓朝教練擁抱

2018-02-21
■聯隊成員抱作一團。 法新社■聯隊成員抱作一團。 法新社

韓國和朝鮮的女子冰球聯隊昨日出戰平昌冬奧最後一場比賽,雖然聯隊最終仍以1比6不敵瑞典,但成功取得本屆賽事第二個入球。聯隊成員在入球後抱作一團,又向現場觀眾致敬,聯隊總教練默里看見這個情景後落淚,並擁抱朝鮮教練朴澈浩(譯音)。

5戰入2球失28球

韓朝聯隊本屆賽事中先後5度作賽,包括3輪小組賽和兩場第5至8位排名賽,但未嘗一勝,共失28球,平均每場失超過5球。聯隊於小組賽首兩場中,分別以0比8大敗於瑞士和瑞典,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日本,由韓美混血選手葛里芬攻入首個入球。昨日與瑞典的排名賽,則由韓國選手韓秀珍(譯音)攻入第二球。

默里表示,球員作出的犧牲沒有白費,聯隊已向外界傳遞體育無分界限的訊息。韓國守門員申蘇貞(譯音)表示,她首次獲得那麼多觀眾歡呼喝采,對此感恩。 ■法新社/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