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世看文化 > 正文

紐約力破文化界歧視 多樣性與資助掛u

2018-02-23

紐約市長白思豪早前宣佈一項文化計劃,要求博物館及藝術團體,提高僱員和董事會成員多樣性、包括增加少數族裔和女性的比例,以消除文化界的收入及地域歧視,多元化程度將與可獲政府提供多少資助掛u。白思豪稱,他期望以此帶出平等和包容的訊息。有藝術界人士對計劃表示歡迎。

白思豪表示,政府未來對博物館和藝術團體的資助,將與它們的董事會成員和員工的多樣性掛u。市政府將收集機構員工和董事會的人事資料,並要求藝術團體提交報告,闡釋它們有關成員多樣性的目標,報告將是市政府撥款資助的考慮因素之一。白思豪未有說明多樣性的指標,但指現時文化組織的管理層只有26%為有色人種,「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道路要走」。

紐約市政府指示文化界領袖執行政策的做法非常罕見。一名市政府官員前年曾表示,政府無意根據藝術團體達至多樣性的程度,決定資助金額。目前紐約多間著名文化藝術機構,包括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卡內基音樂廳和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等,都是由白人男性擔任管理層,新政策將為他們帶來壓力。布魯克林音樂學院主席克拉克歡迎市政府的計劃,指學院一向重視僱員多樣性,未來會做得更好。

支援基層文化活動

白思豪同時提出推廣藝術的計劃,指收入和居住地點均影響市民參與文化藝術活動的機會。政府會致力協助低收入人士和居於偏遠地區的居民,參與更多文化活動,亦會投放更多資源支持獨立藝術工作者,為他們提供培訓和就業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