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襲日親朝團體總部 兩右翼槍手被捕

2018-02-24
■大門受損■大門受損

日本警方表示,兩名右翼極端分子昨日向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在日本朝鮮人總連合會」(簡稱朝鮮總連)總部大門連開數槍,事件中無人受傷,僅大門受損。警方當場拘捕兩人,正調查犯案動機。

警方稱,被捕兩名男子分別為56歲及46歲,其中一人過往曾參與反對朝鮮的示威。兩人於凌晨3時50分駕車到現場,向建築物大門開槍,被趕至的警員拘捕。朝鮮總連負責人發表聲明,形容事件是恐怖行徑,批評日本政府對朝敵對政策,挑起針對在日朝人的仇恨。

朝鮮總連於1955年成立,目的是保障在日朝鮮人的權益,亦是在日朝人與朝鮮交流的重要渠道,被視為「朝鮮實際上的大使館」。朝鮮總連於1963年遷至現址,現時該大樓已售予日本公司,但朝鮮總連仍在該處召開記者會和舉辦活動。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