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俄奧選手攬花滑冠亞 李香凝第22

2018-02-24
■中國17歲選手李香凝名列第22。 路透社■中國17歲選手李香凝名列第22。 路透社

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昨日進行最後一項女子單人滑決賽。中國17歲小將李香凝自由滑獲得101.97分,以總分154.43分位列第22名。俄奧運選手扎吉托娃自由滑獲得156.65分,以總分239.57分強勢奪冠;18歲的同胞好手梅德韋傑娃以238.26分獲得銀牌,銅牌得主是加拿大選手奧斯蒙德。

昨天自由滑決賽,李香凝第五個出場,她選擇以芭蕾舞劇《雷蒙達》選段作為配樂。前半段李香凝的滑行流暢,順利完成了跳躍動作;但後半段滑行速度有所下降,四組跳躍存在周數不足等問題,最終自由滑獲得101.97分,兩套節目總分位列第22名。

回顧首次冬奧征戰,李香凝說有些緊張,兩套節目雖然不是最好的水平,但已盡自己最大努力去滑。「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比賽,心態上還是不夠成熟,但能來參加冬奧會感覺非常開心和榮幸,給自己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面對四年後的北京冬奧會,李香凝說希望那時能在家門口有所突破,滑出更好的節目。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