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短道50次犯規 中加各9例最多

2018-02-24
■加拿大隊隊員在頒獎儀式上清掃頒獎台。 法新社■加拿大隊隊員在頒獎儀式上清掃頒獎台。 法新社

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的比賽全部結束,東道主韓國隊奪得3枚金牌,中國、匈牙利、加拿大、意大利和荷蘭各獲得1枚金牌。但據騰訊體育統計,本次比賽也共判罰50次犯規,其中,中國隊被判9次,與加拿大隊一樣是被判罰最多的,韓國隊則共被判3次。

本屆冬奧會,裁判對犯規的判罰相當嚴厲。在男子1000米比賽,中國三名隊員武大靖、韓天宇和任子威全部被判犯規,晉級女子500米複賽的范可新和曲春雨也犯規;女子3000米接力隊,中國隊因犯規痛失銀牌;武大靖在男子1500米複賽犯規,韓雨桐與曲春雨先後在女子1000米預賽和複賽犯規。

對此,參加過三屆冬奧會,獲得五枚獎牌的楊揚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自己收到了很多來自觀眾的疑問,觀眾有時候很難理解規則。她表示,「我們需要讓這個項目盡量簡單化,讓觀眾更易於理解短道速滑。」

國際滑聯計劃將在北京冬奧會上公佈犯規細節的視頻錄像回放,目前在世界盃分站賽上已開始採用這項技術。

在男子5000米接力的頒獎儀式上,獲得銅牌的加拿大隊在登上頒獎台前集體清掃頒獎台,難道是在寓意頒獎台不乾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