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李嘉誠捐教大1000萬 推動電子學習

2018-02-28
■李嘉誠基金會獎學金得主與馬時亨合照。 教大圖片■李嘉誠基金會獎學金得主與馬時亨合照。 教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教育大學獲李嘉誠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支持創意教學及推廣2個有關數學及英語及電子學習平台,提升本地教育界的教學效能。教大並以捐款設立獎學金,表揚體藝成績優秀的學生。

是次捐款將首次用作支持兩個電子學習平台發展,分別是由史丹福國際研究所開發、推動中學數學科電子學習「基石數學」(Cornerstone Maths)。

該平台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建立視覺化及具互動元素的圖像介面,促進數學溝通交流,幫助中學生建立數學概念。

另一平台為由多倫多大學設計、結合英語學習以發展批判性思維的「Arguendo」,可透過教師選取短文或同學創作一段文字,再透過對話活動及角色扮演等方式協助學生提升對話論證能力,活動包括發問、挑戰、回答、應對及澄清等。

兩個電子平台均由李嘉誠基金會支持推動,目的是以優質教學方法,裝備本地在職教師及準教師,從而惠及學生,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捐款設6項獎學金

同時,教大亦以捐款設立6項獎學金,其中3項表揚於體育、音樂、視覺藝術領域成績優秀的學生,5年獎學金最高金額達25萬元,其餘則分別用以資助優秀的國際本科生、內地修課式碩士生,及於學校實習表現出色的師訓課程五年級生。

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感謝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相信受惠學生日後將在不同領域為社會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