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胡兆熾中學師生揮毫慶新春

2018-02-28
■同學即席創作祝福語句。校方圖片■同學即席創作祝福語句。校方圖片

為加深同學對中國傳統及文化的興趣,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師生早前舉行揮春活動。當日午間及放學時間,該校禮堂張燈結綵,氣氛喜慶,校方提供筆墨紙硯,並鼓勵一眾師生共同積極參與,反應熱烈。

活動邀得老師楊宗耀及該校校長廖萬里即席揮毫,並向同學介紹了新年對聯和傳統中國書法的歷史及文化。同學們即場以毛筆仿寫不同字體的「福」字,或即興寫作吉祥頌詞,又或繪畫扇面,贈予老師和同學,表達對師長和朋友的真摯祝福。

該校圖書館收集了當日活動中師生的書法作品,並計劃進行展覽及評比。

校方強調,該校鼓勵同學們在生活中多理解和實踐中國傳統文化,提升自身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認知,不斷增強自我的內在修養。■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