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青協英語演講 高主教生摘冠

2018-03-05
■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晉身總決賽,他們與嘉賓及評判合照。 青協圖片■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晉身總決賽,他們與嘉賓及評判合照。 青協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第十五屆「香港青年協會渣打香港英語演講比賽」日前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年活動共有來自154間學校接近1,800名中學生參與,經兩輪評審後共10位學生晉身總決賽,最終高主教書院中六生成智健及聖保祿學校中二生Suyasha Mahan NARASIPURAM脫穎而出,分別奪得高中組及初中組的冠軍,兩組優勝者有機會代表香港分別到英國及內地比賽。

是次英語演講賽,參賽者須就指定題目演說3分鐘,初中組學生要分享對社交媒體YouTube的看法和愛好,並假設自己是YouTuber,提議各項有趣的想法和計劃;而高中組則要求學生透過Tesla創辦人及行政總裁Elon Musk不同領域的創新主意,闡釋如何跳出傳統教學的框架、創造新發明,並鼓勵他們發揮創意,建議一個可以影響世界的發明。

除了演講外,比賽亦邀請了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公共事務總監麥格文,以及中文大學英文系助理教授Eli Park SORENSEN向參賽者即時作出提問,考驗即場反應。

評判之一的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公共事務、品牌及市場推廣主管莫毅信讚揚參賽學生表現出色,又認為比賽可單能加強同學運用英語的信心,亦能培育他們創意、獨立思考和即時反應,為他們成為明日領袖作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