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英擬禁膠飲管 話題又變脫歐

2018-03-05
■各地正研究禁止使用膠飲管。 資料圖片■各地正研究禁止使用膠飲管。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全球塑膠廢料氾濫,其中在歐洲,回收率只有不足三成。英國環境大臣高文浩上周表示,計劃禁止使用即棄塑膠飲管,以保護海洋生態。作為疑歐派成員,高文浩把這項建議與英國脫歐相提並論,指出脫離歐盟後,英國更容易採取措施打擊塑膠污染。歐盟隨即駁斥相關言論,揚言考慮於今年夏季推出同類立法,搶先英國一步。 ■節自︰《英歐爭禁膠飲管 「一刀切」惹爭議》,香港《文匯報》,2018-2-25

持份者觀點

1. 英國環境大臣高文浩︰膠飲管破壞海洋生態,限制使用是好事,但擔心歐盟法例限制英國禁止塑膠飲管。

2.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蒂默曼斯︰歐盟將於今夏針對即棄塑膠飲管立法。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歐盟法規會影響英國禁用膠飲管的決定嗎?

2. 有人認為膠飲管有其功用,不應一刀切禁止,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這個說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