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熊貓」續駐港大圖書館

2018-03-05
■港大圖書館早前推出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反應踴躍。 港大供圖■港大圖書館早前推出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反應踴躍。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圖書館於去年底引進了本港首隻駐館治療犬Jasper(又名熊貓),並推出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以助學生紓壓。由於試驗計劃獲得同學和教職員的熱烈支持,圖書館決定延續計劃,除了於今年5月考試期間會繼續為同學減壓,Jasper亦會在學期其他時間與師生見面。

Jasper是一頭被領養的英國古代牧羊犬,試驗計劃在大學圖書館總館和呂志和法律圖書館進行,為期6天,78名港大師生經預約後和Jasper相聚半小時。他們在活動期間,除了和Jasper玩耍,亦對Jasper領養前和成為治療犬的經歷及香港動物權益有更深入的了解。

78名計劃參與者在活動後被邀請作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參與者對駐館治療犬試驗計劃持有非常正面的評價,肯定了計劃的成效。港大表示,新一輪計劃的詳情將透過港大圖書館網站、facebook和校園電子渠道向港大師生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