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緊張籌備大仔婚禮 陳美齡太早訂花被趕

2018-03-11
■陳美齡分享培養小朋友閱讀習慣的心得。■陳美齡分享培養小朋友閱讀習慣的心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陳美齡昨日出席「閱讀滿Fun嘉年華」開幕禮,並於台上分享閱讀心得,她表示培養小朋友閱讀習慣,要從BB時候開始,父母就要讀書給他們聽,養成睡前不看書會「囉囉攣」的感覺,所以她三個小朋友都是從醫院回家便躺蚖P她一齊看書,慢慢會見他們的手仔會去想揭書,到小朋友懂得自己看書時,就要給他們自由選擇。

陳美齡笑言大仔從小只愛看大自然百科全書,二仔喜看有關宇宙科學的書,三仔則是二位哥哥的書都愛看。不過她指大人亦要跟小朋友以圖書作交流,像爸爸看偵探小說有殺人暴力成分及愛情故事有香艷情節,亦要想方法去表達出來。

談到大仔金子和平即將舉行婚禮,陳美齡高興地表示已經將所有喜帖派出,婚禮先於本月24日在台灣舉行,緊接本月28日在日本舉行,香港則於本月31日在中環香港會舉行,美國婚禮定於7月舉行。陳美齡指自己想送些禮物給兒子和新抱,能夠親力親為的就是為香港的婚禮插花擺設,她笑說:「要插20盆花,我去了花墟幾次打算訂花,但被老闆趕走叫我早10日才去訂!」她指本來也做好做奶奶的藍色晚裝,可是後來才知不適合穿這顏色,只好改穿另一套粉紅帶紫的晚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