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姚松炎吸「獨」得不償失

2018-03-13
■3名建制派候選人的得票率都不俗。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3名建制派候選人的得票率都不俗。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3名地區直選候選人,特別是九龍西的姚松炎,在選舉期間明目張膽許下承諾,聲言一旦勝出會月捐薪金的8萬元成立基金,讓包括「港獨」組織在內的政團繼續「抗爭」,但最終落敗收場。有政界人士分析,「港獨」不得民心,姚松炎等人要吸「獨」,無疑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加票源,惟其他普羅市民就會予以離棄之,結果得不償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議員應帶領選民走向正確的方向,姚松炎等人為當選而試圖以「美麗的承諾」來吸引「獨派」的選票,反映其投機的本質,絕不是可以交的朋友,難怪不少「獨人」也不願埋身。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是次選舉的結果,已證明市民對過去一段時間的議會亂象感到十分討厭,特別是拉布不斷令議會議程「大塞車」,令很多改善民生的撥款項目無法如期通過,香港在亞洲的領導地位逐漸被鄰近地區所超前。

他續說,姚松炎是「自決派」的代表人物,現在更吸「獨」,刺激了選民在今次補選中用手中的選票,向這些搞事分子表達心中的不滿,再一次將之DQ,這已經是十分清楚的信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