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彪不餒:「細水長流」服務市民

2018-03-13
■鄧家彪在fb發帖「我坦然接受今次的選舉結果」。 fb圖片■鄧家彪在fb發帖「我坦然接受今次的選舉結果」。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建制派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在今次補選中獲得152,904票,以30,858票之差,不敵獲反對派支持的范國威。鄧家彪表示,不會因為是次敗選而氣餒。他會與整個競選團隊檢討敗因,而服務市民是「細水長流」的工作,工聯會與民建聯團隊會繼續在新界東服務。

在前晚開始點票後,鄧家彪於初段曾一度領先主要對手范國威。選管會在昨日凌晨1時07分更新結果時,鄧家彪在已點算的54,366票中取得24,375票,以近2,700票之差領先范國威。不過,對手迅速反超前。在已完成點算90%選票時,鄧家彪取得133,121票,落後范國威逾26,000票。

在選舉結果正式公佈後,鄧家彪第一時間向其廣大支持者及義工表示感謝。他認為,今年投票率低,可能是自己選情失利的原因,而且和2016年的換屆選舉比較,今次沒有明顯的激進「本土派」參選人,可能有助范國威勝出。

證建設力量助港前進

他坦言,建制派在新界東的選情向來艱難,並非佔優的一方,故他不會就此氣餒,而是與整個競選團隊深入檢討敗因,工聯會與民建聯團隊會繼續在新界東服務。

他強調,是次補選結果也證明只要建制派及建設香港的力量衷誠合作、團結一致,必定能在「求大同、存小異」下向前發展。

民建聯主席李慧k亦指,鄧家彪取得15萬票已證明建制派於新界東一直獲得支持,「大家明白補選是相當艱難,阿彪已做得相當不錯了,我們會繼續努力。」

鄧家彪其後在facebook發帖「選民作出了他們的選擇,我坦然接受今次的選舉結果」。

他表示,非常感謝過去五十多天與他並肩同行的戰友,面對日曬雨淋仍將「跨越矛盾紛爭 共享發展成果」的參選理念傳遞到每名選民手中。他感謝戰友們支持真正建設香港的理性聲音,更勉勵他們不要氣餒及洩氣,「未來仍有很遠的路,阿彪定必與大家並肩攜手,結伴同行,讓香港變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