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承諾加「珮」努力 「海怡居民,多謝您」

2018-03-13
■陳家珮昨晨首先到海怡謝票,感謝居民的支持。 fb圖片■陳家珮昨晨首先到海怡謝票,感謝居民的支持。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補選圓滿結束,首次「擔大旗」的新民黨陳家珮,昨日以不足1萬票之差失落港島區議席。她未有輕言氣餒,並認為兩陣營的得票率距離收窄,打破過往6 : 4的所謂「黃金比例」,成績已經不俗。她再次感謝市民、助選團及各政黨的鼎力支持,其間一度感觸落淚,並承諾未來會加倍努力:為議會、為社會注入理性聲音的決心始終不變。

家珮不足萬票飲恨

立法會補選港島區結果昨日凌晨公佈,反對派的區諾軒取得137,181票,陳家珮則取得127,634票,以不足1萬票飲恨議席。面對反對派支持者高叫口號及歡呼,陳家珮在台上依然展現微笑,並與區諾軒、伍Y希分別握手。

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對於未能晉身議會有點失望,但距離對手所得票數僅差9,000多票,打破過往反對派及建制派6 : 4的「黃金比例」,成績已經不錯。

陳家珮強調,「單議席單票制」下的補選是場「硬仗」,過往建制派從未試過獲勝,若勝出是「將不可能變可能。」是次最大收穫是團結了不同黨派,令更多人認識她,並承諾未來日子會繼續努力,希望接下來能加把勁,將反對派及建制派的比例進一步收窄。至於日後會否再次參選立法會,她表示需要交由新民黨決定。

其後,陳家珮看到在公眾席的助選團留守至凌晨,依然為她打氣,一度感觸落淚。

其師父、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結果感到滿意。雖然失望少不免,但陳家珮擔任區議員的時間不長,已得到逾12萬的高票,反映她很有潛質,並讚揚她在短時間內進步甚多。

陳家珮昨在facebook發帖,感謝與她並肩同行的支持者、社會賢達及各界團體,特別感謝出心出力的各位義工,「記得農曆新年那幾天,天氣非常寒冷,但義工們仍願意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冒蚅Y寒,走上街上為我拉票,這份支持,我實在銘記於心。」

她非常感謝每一位在街上為她打氣的市民,向她送上「加油」、「支持妳」,「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有力氣走過這危急艱苦的五十多天。」

正能量半勝 籲勿氣餒

陳家珮呼籲支持者不用氣餒,因為正能量陣營已取得一半勝利,九龍西區及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分別由鄭泳舜及謝偉銓勝出。她期望,未來議會能回歸理性,恢復秩序和效率,能真正為香港解決問題。

陳家珮昨日下午已展開謝票活動,首先就到海怡東商場外接觸市民,有支持者與她握手及擁抱,家珮說:「海怡居民,多謝您,我會繼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