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郵輪驚魂 有機菜當炸彈

2018-03-13
發生炸彈疑雲的九龍灣啟德郵輪碼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發生炸彈疑雲的九龍灣啟德郵輪碼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九龍灣啟德郵輪碼頭揭炸彈驚魂!一艘昨晨抵港補給的郵輪,船員在檢測運上船的補給物資時,金屬探測器顯示其中3箱補給品內有可疑物品,疑是爆炸裝置,大驚報警求助。警方接報迅速將部分碼頭範圍封鎖,又召來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登船處理,氣氛緊張,惟擾攘約兩小時後,證實箱內俱為有機蔬菜,虛驚一場。

封鎖碼頭 拆彈專家開箱

現場為承豐道33號啟德郵輪碼頭近一號泊位。昨日早上10時53分,警方突接報指上址一艘郵輪上發現有3箱貨物懷疑藏有爆炸物品。警員到場立即封鎖部分碼頭範圍,防止閒雜人等接近,消防員亦奉召到場拖喉戒備。 

據悉,報稱發現懷疑爆炸物品的郵輪「Viking Sun」,約3個月前由美國邁阿密起航,4日前剛離開上海準備前往海口,昨晨8時經港作中途補給。

消息指,當人員將20多箱補給物資,包括有機蔬菜運上船時,船員使用儀器逐一進行危險物檢測,其間手提金屬探測器顯示3箱補給物資有異樣,懷疑箱內藏有可疑爆炸品,於是報警求助。 

未幾,警方爆炸品處理課 ( EOD ) 人員亦奉召到場登船調查,由身穿全副防爆裝備的拆彈專家,小心翼翼地檢查3箱疑藏有爆炸品的貨物,現場氣氛緊張。

拆彈專家逐一開箱後,證實內裡全部是有機蔬菜,並無任何爆炸品,相信只是誤會惹來一場虛驚,事件無可疑。警方列作「求警協助」處理。 

管理啟德郵輪碼頭的環美郵輪公司董事總經理班智榮事後表示,事件只是「false alarm ( 誤鳴 )」,惟拒透露進一步細節。但有指不排除是裝蔬菜的紙箱內或附近有金屬,例如金屬甲板,令金屬探測器誤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