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栗戰書:完善人大制度 最關鍵維護核心地位

2018-03-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聯播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昨日在吉林代表團參加審議。

栗戰書表示,完全贊同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十二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人大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開創了新局面。長期堅持、不斷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最根本的是把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權威和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始終,最關鍵的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思想學習好領會透,最重要的是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

汪洋:增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新疆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後,汪洋說,完全贊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他強調,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進一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王滬寧: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青海代表團參加審議。王滬寧表示,青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趙樂際:化制度優勢為治理效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他說,希望甘肅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生態保護和建設,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狠抓落實,茪O推動高質量發展。紀檢監察機關要以憲法修正案賦予監察委員會憲法地位為契機,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韓正:加快建設美好新南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在海南代表團參加審議。韓正說,完全贊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他強調,海南在國家發展全局中地位作用更顯重要,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為契機,以國際旅遊島建設為總抓手,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