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降落失敗墜跑道外 尼泊爾空難49死

2018-03-13
■客機墜落跑道附近一個足球場,機身斷成數截。 美聯社■客機墜落跑道附近一個足球場,機身斷成數截。 美聯社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昨日發生空難,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 US-Bangla Airlines)一架載有67名乘客及4名機員的客機,從孟加拉首都達卡出發,在降落加德滿都國際機場期間失控,墜落跑道附近一個足球場,機身斷成數截,當地警方證實49人死亡及22人受傷,航空公司指乘客名單上有一名中國人。當局正調查肇事原因。

加德滿都機場管理部門發聲明稱,失事的龐巴迪「Dash 8」雙螺旋槳客機降落時失控偏離跑道,墜落一個足球場後爆炸茪鶠A冒出大量濃煙。目擊者表示,客機最初試圖降落但不成功,爬升後再次嘗試降落時失事。

在機場附近工作的薩默斯目擊墜機經過,指當時客機低飛,看來像要撞山,其後接連發生爆炸。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經理塞利姆稱,飛機曾在機場上空盤旋兩周,等候降落。

消防員到場後迅速將火救熄,由於機身嚴重損毀,救援人員要鋸開機身,救出被困人士,將傷者緊急送院救治。由於現場烏雲密佈,救援人員擔心下雨妨礙搜救工作。加德滿都機場事後暫時關閉,尼泊爾總理奧利及多名官員抵達機場了解事件。

一名中國乘客生死未卜

美國孟加拉航空發言人公佈機上乘客國籍,包括32名孟加拉人、33名尼泊爾人、1名中國人及1名馬爾代夫公民。美國孟加拉航空屬私營航空公司,總部設於達卡,於2014年7月成立,前年5月首次提供來往加德滿都的國際航線,之後航線擴展至東南亞、南亞及中東地區。2015年,該公司一班客機在孟加拉西北部茬乾刓艦X跑道,幸無人受傷。

尼泊爾近年發生多宗致命空難,飛機缺乏維修保養、機師經驗不足及管理不善等問題備受詬病,2016年一架螺旋槳客機墜落尼泊爾山區,機上23人喪生。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