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傳遞公益正能量 助本地貧困兒童

2018-03-15
■越人合唱團團員們到貧困地區傳授當地兒童音樂知識。 受訪者供圖■越人合唱團團員們到貧困地區傳授當地兒童音樂知識。 受訪者供圖

在打破人們對合唱團的刻板印象的同時,越人合唱團還以音樂為載體,喊出「青年新文藝.公益正能量」的口號,並身體力行地投入公益事業,以期承擔更多的社會公益責任。「我們希望不僅僅傳遞有趣的音樂,還能通過合唱團逐漸累積的影響力,在公益上承擔更大的責任。」藍壯青如是說。

2017年,越人合唱團深度參與共青團南寧市委舉辦的《希望的聲音》大型電視節目,赴馬山、上林等貧困山區為留守兒童送上越人音樂課程。此外,他們還承辦了「 青春扶貧 情暖童心」公益音樂夏令營,除了教授35名來自貧困地區的孩子音樂知識之外,還帶領他們參觀博物館、科技館,進入城市結對幫扶家庭生活,開拓眼界、增長見識。

而今年的專場音樂會售票中,每張門票越人合唱團都捐出6元人民幣來幫助貧困地區的兒童。「我希望我們展現的是有格調、有品位、有擔當的青年新文藝,通過投入精力和聲音技術以我們自己的方式傳播公益正能量。」藍壯青透露,下一步,他們在調整自身的同時,還將參與「城市聲音記憶」的公益項目,以期以音樂找回新時代青年人自我深層民族情感的共振,用音樂記錄一個城市的文化變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