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金蝶雲業務增長強勁

2018-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金蝶國際(0268)昨日公佈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利潤3.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7.55%;每股基本盈利11.04分,末期息1.3分。雲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增長66.7%,佔整體業務收入24.7%,其中金蝶雲收入按年升87.7%。董事會主席徐少春昨於業績記者會表示,公司目標在2020年雲服務業務收入佔比逾60%,並對此充滿信心,期望未來成為以雲服務為核心的公司。

期內,金蝶雲實現收入約3.9億元,按年增長87.7%;客戶數按年增長120%,續費率保持在90%以上。首席財務官林波表示,去年雲業務的增長表現超預期,主要由於市場需求增加,企業開始進行數字化轉型。他又指,如果雲服務規模增長越快,帶來的利潤壓力就越大,公司會繼續平衡收益,堅定戰略方向,加大對雲服務投資,相關業務的虧損可以忍受。

徐少春亦指,非常看好內地Saas雲市場前景,相信未來10年將有很大增長。金蝶雲將圍繞企業各方應用發展,如財務、人力資源、製造、供應鏈、全渠道營銷等。

集團毛利18.8億增23.9%

公司期內營業額為23億元,按年上升23.7%。其中,雲服務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實現收入近5.7億元,按年增長66.7%,佔總收入24.7%;管軟件業務實現收入約17.4億元,按年增長4.1%。集團錄得毛利約18.8億元,按年增長23.9%;毛利率約81.5%。金蝶昨收報6.79港元,升14.8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