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361度夥QG拓電競市場

2018-03-15
■丁伍號(左)把361度為QG俱樂部最新開發設計的隊服贈予QG俱樂部創始人朱博。張美婷  攝■丁伍號(左)把361度為QG俱樂部最新開發設計的隊服贈予QG俱樂部創始人朱博。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內地體育用品品牌361度(1361)宣佈電競戰略規劃,成為首個開始電競戰略系統化運作的內地體育品牌。361度執行董事兼總裁丁伍號表示,電競市場主要面向年輕人,擁有巨大潛力。集團將把電競作為吸引年輕消費者、推進品牌年輕化及業務國際化的重要舉措之一。

合推聯名運動產品

公司與內地電競團隊QG俱樂部達成戰略合作,將與QG推出聯名運動服裝與配飾產品。此外,今年電競將首次作為「示範項目」進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並在2022年杭州亞運會成為正式項目。361度將以雅加達亞運會官方合作夥伴的身份,推薦QG俱樂部一名隊員,成為本屆亞運會火炬手。

丁伍號於記者會上表示,集團近年一直關注電競產業發展,據《中國電競行業研究報告》,2017年內地電競用戶達2.6億人,預計2018年將突破3.2億人,電競是朝陽產業。

4領域啟動電競業務

361度表示,將在資源合作、產品開發、市場推廣、銷售運營四個領域,啟動電競相關業務。當中資源合作方面,會與優秀的電競俱樂部、電競運動員、頂級聯賽及熱門遊戲合作;產品開發方面,包括以傳播電競文化為目標的賽場外產品,及以提升電競運動表現為目標的賽場內產品;市場推廣上,則利用年輕消費者喜愛的社交媒體平台和豐富傳播內容,推廣電競文化及集團電競產品。銷售運營方面,線上電商、線下店舖、分銷體系和商品企劃都將圍繞電競業務調整團隊配置和運營模式。

品牌事業管理中心總經理王雷稱,今年將主要以QG之名推出授權產品,以服裝為主,定價與361度產品價錢相若。今年將專攻線上銷售電競產品,明年則為線下銷售,譬如選手專用手套等。目前集團位於福建的研創中心已有足夠團隊和開發人員支援集團開發電競產品,前期投放成本不會太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