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hmvod推自製劇吸客

2018-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港人一向以免費睇電視為理所當然,收費電視劇在港推出時,大部分業內人士皆不看好這種經營模式。HMV數碼中國(8078)主席蕭定一昨出席hmvod一周年慶典後直言,現在討論這個問題已經過時,hmvod的訂戶數目從去年3月的1.2萬增至現在的8.5萬,「遠比想像中好」,證明港人願意畀錢煲劇。他認為現在需討論「香港人喜歡睇乜洁A點樣留住用家同令佢]繼續畀錢」。

畀錢睇劇港人增

蕭定一更宣佈,年內會率先推出兩部主打原創劇《性敢中環》和《向西聞記》。現場預告片可見,前者內容較為新穎,後者則由網絡作家「向西村上春樹」原著改編,劇情均十分本土化。他對年內用戶數目增長抱有信心,「保守估計達到15萬訂戶」,希望全年共製作4部至6部自製劇,且相信這類劇集將對業務增長有很大影響;具體數字得待以時日見分曉。

除了自製劇,hmvod還與內地網絡影片平台「愛奇藝」合作,內地一些網絡電影可從6月開始在hmvod播放。蕭定一認為,新媒體平台有獨特的用戶群體和市場,一起合作會有更好的發展。hmvod亦不會局限於一家平台,願意和內地其他平台陸續展開合作;正計劃與海外的一些平台展開全球合作。不過短期內還是傾向扎根港澳,且逐漸向廣東等粵語地區擴展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