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香中「宵幫」6.8萬盈利捐「毛孩」

2018-03-16
■天水圍香島中學在農曆年期間舉行年宵攤位實踐活動,並將全數6萬多元盈利捐予慈善機構。 學校供圖■天水圍香島中學在農曆年期間舉行年宵攤位實踐活動,並將全數6萬多元盈利捐予慈善機構。 學校供圖

天水圍香島中學「宵幫」過去8年來每年都會於農曆新年前舉辦年宵活動,透過年宵市場作平台,讓學生開設一個屬於自己的年宵攤位,售賣親身從不同途徑搜購回來的產品。除了將知識學以致用外,學校亦推動學生履行企業責任,今年便將年宵攤位逾6.8萬元的盈利全數捐予慈善機構「毛孩守護者」。

學習回饋社會精神

天水圍香島「宵幫」共設有9個不同部門,儼如一間正式企業,讓學生藉體驗式學習的「實戰」獲取企業及商科的知識與經驗。該校亦推動師生、校友及家長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

「毛孩守護者」接受善款道謝

繼去年將年宵攤位逾4.3萬元盈利捐予「WATOTO 非洲兒童合唱團」後,「宵幫」今年再將6.8萬元盈利捐出,受惠的「毛孩守護者」負責人陸家捷早前便到該校接受善款及表達感謝。

有參與「宵幫」的該校學生指,活動不單是商科實踐的途徑,更重要是學懂回饋社會,而由於盈利皆會捐贈予慈善機構,同學甚至老師、家長等都懷蚍鷏蛬P衝勁在年宵攤位全力以赴推銷,更有人投入累倒在貨倉睡荂A只為了籌得更多善款,「這種團結一致、不求回報的情操,是我們在『宵幫』學到最可貴的精神,也是最難得的經驗。」■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