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樓市八卦陣】狗年避凶家居佈置

2018-03-16

風水命理開運師區仲德

2018戊戌(狗)年最凶的星「五黃」災難星到正北方,亦稱之「瘟神」星;容易夫妻爭拗、投資失財、情變、求名失利、癌疾、災難甚至死亡,更能引爆意外橫禍,殺傷力極大。「瘟神」星五行屬土,遇熱或見紅色、綠色和樹林等物件更助長其燥烈煞氣,防災厄事出現,健康具威脅性。

正北移開發熱家電

宅內「正北」的佈置,應移開任何發光發熱的家電,例如電視機、冷氣機、電風扇、暖爐、咖啡爐和煮食爐等。因為五黃凶星屬土,馬達、聲光及高溫五行皆屬火,火土相生會加速引發及助長其凶性產生不吉效應。另外,可放一套金線編成的六枚「五帝錢」,若加添銅鐘以搖動形態及發出聲音及音響聲為佳。因「五黃凶星」屬土,土可生金,「五黃凶星」聞銅聲有如母聞子聲而生慈愛之心,自能洩弱其凶暴之氣。

正西忌紅紫綠三色

二黑巨門病符星則飛臨正西位兼金神大旺之位,土神逢金星有洩,凶星仍強,正西位置屬土,土旺疾多,人必多病、腹痛症、腰腳病、骨疾、脾胃病及流行病。二黑病符星不利健康,易招惹疾病纏身,亦為每年病疾的罪魁禍首,其兇惡程度僅次於五黃災難瘟神星。

如要防止疾病臨身,屋宅「正西」今年忌紅紫綠三色,尤忌雙頭造型之紅、紫、綠色陶瓷物品,或發光發熱之物品置放於正西位置。若冰箱或大型垃圾置放在屋宅的正西,則應勤清理,保持清潔,以免被污染。正西位亦不適合擺設尖形水晶等礦物,因為水晶具有擴大的功效,若錯誤將「病符星」擴大,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七赤破軍爭鬥星飛到正東位。瓦斯爐、熱水器置於此方,須防鬥爭加劇、盜賊之災兼防是非官訟之事層出不窮。要移開發熱高溫之家電如電暖爐、烤爐和電視機等,或放紅色、橙色、紫色地毯或窗簾,因為此類顏色五行屬火,必會助長火旺之勢,對七赤金不利;正東方適合黃色、啡色或白色佈置。

「三碧賊星」飛到東北;三碧為是非之星,宜移走東北方任何綠色物品,因為「三碧賊星」在五行中屬木,不適宜放置舊報紙雜誌,或是長條形狀似木製之物品。逢「三」數者更屬大凶之象,必須取走。擺放綠色樹木更加嚴重,是非立見。以紅色系列佈置,可化解「三碧賊星」之戾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