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倫敦酒店應用 4周快速建成

2018-03-02
■謝偉銓等一行最近參觀中集集團位於江門的「模塊化建築」。■謝偉銓等一行最近參觀中集集團位於江門的「模塊化建築」。

中集集團的「模塊化建築」主要以鋼結構為主體,既能保溫亦能隔音,內部已有裝修,相對於傳統建築,這類「模塊化建築」可以移動、建造速度快,有永久性、半永久性和臨時性三類。該公司於外國亦有應用其技術,包括2015年在英國倫敦,以4星期快速完成興建一間有220間客房的洲際智選假日酒店,另外亦與希爾頓、萬豪等酒店品牌有合作關係。

翻查資料,港府早前亦曾派官員到該公司參觀,並考慮將有關技術引進本港。事實上,內地組裝屋近年陸續出現,前海深圳創新中心也是以這種方式興建,是全球最大「模塊化建築」群之一。謝偉銓認為,除時間成本縮短及質量上可控外,興建時亦可以減少製造嘈音與建築物廢料,有利環保,並減少工業意外。

沖水循環再用夠環保

謝偉銓笑說:「入面有晒洗手間、廚房,沖水可以循環,洗完手的水可以做廁所水,有囓禰[埋太陽能。預製組裝屋入面係金屬薄A然後外觀望上去同普通樓宇一樣,雖然中間係金屬,但出面都有晒批盪,有晒磚。200幾方呎可以再間開房及廳,仲有兩層的,我]參觀個齱A兩層高個囍陵I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