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科學園率先設「創新斗室」

2018-03-02
■政府提出在科學園以裝嵌預製方式興建「創新斗室」。 資料圖片■政府提出在科學園以裝嵌預製方式興建「創新斗室」。 資料圖片

屋宇署去年12月推出「組裝合成」建築法作業備考,為業界提供樓宇結構、消防安全、品質方面的指引。他說:「至少政府講鷩雩蚋I樣做,有灟n求鰜蛂C」不過,亦有意見批評該作業備考要聘請認可人士及註冊結構工程師監督項目,或因此增加成本。

政府去年提出在科學園的預製單位先導計劃,計劃在約2,800平方米土地上以裝嵌預製單位方式興建一幢18層高的「創新斗室」,估計可提供500個、每個180方呎的單位,以市值約六折租金,即約8,000元至10,000元租予科學園公司的員工或研究人員居住。謝偉銓說:「相信都會幾耐先出到薄A因為由無變有就最耐,真係起步慢,過去投資又少得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