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行正路唔呃人 46年沒領薪

2018-03-1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長和主席李嘉誠於1950年創立長江集團,1972年成功上市,他指出,一直以來的經營方針都是「穩健中求進步」,並立志一定要報答股東,奉行「永遠唔呃人,行正路」的宗旨。他指出,自己46年來都沒有薪酬,每年只收5,000元顧問費,並笑言「有時一晚應酬都使驉v。

盡心為股東 每年收5千顧問費

對於被指走資的說法,他形容只會「置之一笑」,並否認指:「連一般經濟知識都無的人先會咁講,無論自己買賣什麼都好,錢全都走入公司,鬘~國賺到的錢都返番來香港,無賣股票蠵都係屬於公司,如果賣自己的股票才可講話係走資,自己20年來對股票只買不賣。」

長情股東持長江回報5千倍

有人問到如果從1972年開始持有長江集團,現時的回報率有多少﹖李嘉誠立即指出,在身旁的中高管理層人員中有好幾個都能回答這問題。其中一位管理層指出,以當時每股3元計,如持有至昨日收市,當中經過派紅股及重組等過程後,將會分別得到18.7股的長和及長實,回報高達1,500倍;若股東將多年來的派息都購入股票,將會分別得到90股的長和及長實,回報更達到5,000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