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花絮:大批傳媒採訪逼爆會場

2018-03-17
■李嘉誠深入記者陣,與多位記者行家握手。 曾慶威  攝■李嘉誠深入記者陣,與多位記者行家握手。 曾慶威 攝

香港首富李嘉誠退休傳聞終落實,昨日下午4時半長和及長實於中環長江集團中心舉行記者會,吸引大批本地以至內地及外國傳媒到場採訪。據悉,有記者提早4個多小時、下午12時多已到長江集團中心地下排隊等候,到下午4時已有逾百名記者到場排隊,情況猶如準買家排隊等買樓,上到會場時更是逼爆場!

與誠哥合照 記者興奮不已

李嘉誠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主持業績記者會,並多次謙虛向記者講「咁多年薄A你]對我好好」,又突然話以往自己畀記者影得多「今日我落薯P你]一齊影相,讓大家留念。」令一眾在場記者興奮不已,超人走近記者群之際,不少記者都自動讓路,生怕這位年近九十的老人被擠到。而李嘉誠除了坐定定與大家合照之外,更深入記者陣中,與多位行家握手,讓大家自拍(selfie)。

「天地之間 至誠無息 」告別員工

公佈退休後,李嘉誠亦以專用的「李嘉誠用牋」致函集團32萬位員工,稱將退任集團主席之職,由李澤鉅接任。信中稱「穩健中求進步」是大家的主軸,他對集團未來充滿信心。李嘉誠並感恩這四十六年能與員工並肩馳騁,是莫大的光榮,之後在擔任集團資深顧問的同時,將全力投入基金會工作。經常引用儒家經典的李嘉誠,昨以「天地之間,至誠無息!」八個字作為告別信的結尾。「至誠無息」出自《中庸》,意指保持至誠之道,有始有終,善始善終,是儒家的最高思想境界。

■記者 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