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關揭壓麵機藏毒 拘6人檢7000萬元貨

2018-03-21
■涉案跨國販毒集團以壓麵條機藏毒偷運來港。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涉案跨國販毒集團以壓麵條機藏毒偷運來港。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個跨國販毒集團以壓麵條機藏毒偷運來港,並租用工廈和豪宅單位掩人耳目進行包裝及分銷毒品,海關毒品調查科經深入調查,本月先後採取4次行動,突擊搜查柴灣、荃灣、土瓜灣等工廈單位,包括前日搜查屯門黃金海岸附近4個豪宅單位,整個行動共拘捕6名男女,檢獲超過70公斤可卡因,總值近7,000萬元,另搜獲240萬元販毒所得現金。海關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跨國販毒集團。 

海關於2月初接獲線報,指有跨國販毒集團在港活動與本港毒販交易。

本月2日,關員掩至柴灣一工業大廈拘捕兩名南美籍女子,並在單位內檢獲約600克可卡因,以及在兩部由巴西里約熱內盧經內地運抵的壓麵條機內,搜出約28公斤可卡因。其後關員在馬鞍山一服務式住宅內,再拘捕一名南美女子,並在西貢清水灣一間獨立屋內檢獲約1.4公斤可卡因、少量大麻,以及毒品交易所得的10萬美元及約150萬港元。行動檢獲的毒品市值約3,250萬元。

海關相信該販毒集團仍有其他巢穴,至本月7日再度出擊,掩至荃灣一工廠大廈單位搜查,在兩部壓麵條機內檢獲2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2,600萬元。一名涉案的姓戴(31歲)男子上周四(15日)自日本返港時在機場落網,海關相信他是該個跨國販毒集團的骨幹成員之一。

翌日(16日),關員再搜查土瓜灣一工廠大廈的目標單位,又在一部同類壓麵條機內搜獲12公斤可卡因,約值1,200萬港元。至前日(19日)下午,海關掩至屯門黃金海岸附近搜查4個豪宅單位,並在其中一單位內檢獲2公斤約值200萬元的可卡因,約11萬元現金,拘捕兩名來自南美和歐洲,分別29歲及38歲男子。

據悉,兩人當時手持護照及行李,相信正準備逃離本港。

海關毒品調查科葉立民督察表示,案中檢獲的毒品總值近7,000萬元,相信全部收藏於壓麵條機內,分批由南美經內地偷運來港。

至於涉案在黃金海岸附近4個單位,疑犯租住約一年多,其中兩個用作居住用途,另兩個則用作毒品處理工場,相信集團仍有人在逃,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