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冬勉青年帶頭尊崇憲法基本法

2018-03-21
■在香港各界青年2018年新春酒會上,主禮嘉賓與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合影。 中聯辦網站圖片■在香港各界青年2018年新春酒會上,主禮嘉賓與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合影。 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據中聯辦網載,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周一(19日)主禮香港各界青年2018年新春酒會,與在場嘉賓和青年朋友分享全國兩會精神。

全國青聯秘書長王陽、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和各省市青聯委員、香港主要青年團體代表約200人參加活動。

陳冬表示,這次兩會最讓人激動和振奮的,是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這是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歷史擔當、深厚的人民情懷,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戴。

盼學好用好憲法基本法

他續說,最讓社會矚目的是憲法修正案以2,958票高票通過,贊成率99.8%。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體現,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憲法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制度的法律淵源,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希望在座各位青年朋友帶頭尊崇憲法、尊崇基本法,學習憲法、學習基本法,用好憲法、用好基本法。

促青年做灣區參與者受益者

陳冬表示,兩會上熱議最多的主題之一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月7日上午,習總書記到廣東省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要把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這為大灣區的建設指明了方向,也為青年發展提供了無限廣闊的空間。希望大家成為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推動者、受益者,把大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結合起來,共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共同家園,創造美好生活。

另外, 3月17日下午,陳冬應邀出席「閩港青年共話新時代青年新機遇」座談會,並見證「播心工程」項目簽約儀式。來自福建省青年閩商促進會、香港菁英會等團體的40多名青年代表、部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華閩投資集團、香港環保從業員總會愛心慈善會有關負責人參加。

閩港青年對話 分享兩會感受

陳冬與大家分享參加全國兩會的感受,勉勵廣大青年認真學習兩會精神,把握新時代帶來的新機遇,「從春天出發,用奮鬥書寫人生傳奇」。

與會青年代表圍繞加強閩港兩地交流合作、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議題,暢談對兩會的認識和體會。

會後,與會嘉賓共同見證「播心工程」項目簽約儀式。

該項目每年將組織100名香港環保從業人員的子女暑期到廈門鼓浪嶼和龍人古琴研究院參觀學習,旨在鼓勵香港基層青少年成長成才,增強青年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感。

香港環保從業員總會愛心慈善會、龍人古琴研究院、福建省青年閩商促進會、香港菁英會將分別負責有關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