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匯豐交易員辭工學編程 27城市開速成班

2018-03-23

全球金融服務業正因科技急速發展而劇變,單靠傳統金融知識,已經無法追上Fintech趨勢。有見及此,近年愈來愈多金融業從業員開始兼修coding(編寫程式),當中尤以Python最受歡迎,法國匯豐銀行前交易員帕亞爾早年辭工學寫程式,4年前更創辦編程學校Le Wagon,為同行提供編程速成班,9周教學收費8,000美元(約6.26萬港元),業務現時已擴展至倫敦、柏林和東京等27個城市。

編程知識重要已經成為金融業界共識,不少銀行高層留意到這股趨勢,都紛紛學習這方面的知識,與時並進。法國興業銀行總裁烏代亞去年透露自己正學習Python,指新型金融企業以提供更多支付方法奪取傳統銀行客戶,認識編程原理對於理解傳統銀行迎來的挑戰十分重要。

助自動化業務 巨企需求大

現年32歲的帕亞爾4年前看準編程課程商機,夥拍任職律師的弟弟在巴黎創立La Wagon。帕亞爾稱,因有助自動化業務,大型企業對於編程技術的需求很大,Le Wagon的學生之中便有1/3是有金融或企業背景,另有不少是商科和工程系的畢業生。

擁有市場策劃和審計背景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員工范德哈根去年起到La Wagon學編程,他表示傳統金融業已發展成熟,晉升機會較少,薪金和獎金不如從前,不少同事開始展望其他新行業。

除金融業外,Le Wagon推出度身訂造的員工訓練計劃,協助企業獨特的內部編程需求,覓得多間大企業的合約,包括保險公司安盛和化妝品公司歐萊雅。■彭博通訊社/Quartz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