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薩科齊遭起訴貪污罪

2018-03-23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前晚遭司法部門起訴貪污、收受非法競選資金及隱藏利比亞公共資金罪名,並受到司法監控。薩科齊昨晨發表聲明強烈否認指控,批評檢方沒有足夠證據,形容自從這宗「虛假指控」出現以來,自己一直活在地獄中。薩科齊可於6個月內提出上訴,法官將決定是否有足夠證據展開審訊。

63歲的薩科齊因涉嫌在2007年總統大選期間,收取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的政治資助,前日早上被巴黎上塞納省的反腐敗及金融稅務部門傳訊和拘留,當晚曾被允許回家,然後再次被拘留,拘留時間累計達25小時。

薩科齊於2012年競選連任失敗後,法國媒體披露一份利比亞情報部門秘密文件,指薩科齊曾收受來自利比亞的巨額政治獻金,用作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競選活動。法國檢方因此懷疑卡扎菲及其子賽義夫向薩科齊提供政治獻金,幫助薩科齊競選,法國司法部門自2013年起展開調查。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