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下月英聯邦運動會 棄收集訪客fb數據

2018-03-23

4年一度的英聯邦運動會將於下月4日在澳洲黃金海岸揭幕,市政府計劃屆時向訪客免費提供正常網速10倍的WiFi服務,用家需登入社交網站facebook(fb)的個人賬戶才能連線,令市政府可收集訪客資料,用作制訂未來旅遊業宣傳策略。不過在fb用戶資料外洩風波鬧大後,市政府決定容許用戶無須透過fb賬戶連線,放棄收集數據。

市政府成員福斯特表示,如果fb無法保障用戶私隱,市政府必須謹慎處理,不再要求訪客連接WiFi前須登入fb賬戶。非牟利組織「昆士蘭省自由公民理事會」主席科普表示,雖然當局聲稱收集個人資料只為宣傳旅遊業,但根據使用者在fb上的不同私隱設定,市政府可能收集用家大量其他資料,包括在fb上讚好的內容和相片,以及朋友數目和身份。■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