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約580幼園申加學費 料貴3%

2018-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在今學年落實,教育局早前要求全港幼稚園根據首年實施情況,提交9月2018/19新學年學費調整申請。當局昨日表示,全港約有580所幼稚園申請調升學費,當中450所屬免費幼教學校,此外亦有十多所幼稚園申請減費,強調會仔細審視有關申請,務求令學費維持在合理水平。

幼稚園界預計,因要應對教師薪金升幅,全日制幼稚園普遍要加費2%至3%。

在免費幼教計劃下,約有八成半日制幼稚園可全免學費,至於有託管元素的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稚園,基於家長與政府共同承擔原則,則要收小量學費一般為每月1,000元以下。隨茩p劃的推展,新學年的「人頭」資助額會將增加1.4%,半日制、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分別為33,650元、43,750元及53,840元。

而因應2018/19學年學費調整,教育局昨指,截至本月19日,在參與免費幼教的750所幼稚園中,約580所已遞交學費建議,當中450所申請加學費,15所申請減學費,110所學費維持不變;另外未有參加計劃約160所幼稚園中,有130所申請加費,1所減費,30所凍費。

局方表示,將繼續跟進及審視幼稚園調整學費的申請,當中只會考慮開支與教學、學校營運和維持教育水平直接相關的開支,並檢視學校整體財政和營運狀況,確保學費維持在合理水平。

早前多所幼稚園校長指,在免費幼教計劃資助下,半日制幼稚園財政壓力較低,但由於新學年「人頭」資助額加幅偏低,部分全日制幼稚園要應對教師薪金升幅等因素,預計或要加費2%至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