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雀巢創「重組糖」朱古力 少30%糖反更甜

2018-03-28

全球最大包裝食品生產商雀巢前日宣佈,成功研發出全球首款經結構重組的糖,並推出以此原料的白朱古力條Milkybar Wowsomes,宣稱新產品較原版Milkybar的糖分少30%,但味道更甜,而且入口即溶。

雀巢表示,新糖是透過將砂糖、奶粉和水噴灑在暖空氣內再烘乾,令糖分結構改變,這樣做可以使糖更易溶化,意味只需較少分量便可得出相同甜味。由於糖分減少,加上採用更多天然材料,每條18克的Milkybar Wowsomes只有95卡路里,較原版少3%。

近年歐美政府紛紛施壓要求食品公司減少產品糖分,加上消費者日益注重健康打擊銷量,令雀巢面臨龐大壓力。報道指,新糖暫時只會用於糖果,原因是糖果產品的配方較缺乏彈性,例如朱古力的糖分含量一般高達55%,如果不採用新糖的話,很難在減糖同時保持味道不變,相反汽水等飲品要調節配方則較容易。 ■《衛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