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邪教領袖引渡美受審 女信徒下體烙印淪性奴

2018-03-28

活躍於北美各地的邪教組織Nxivm領袖拉尼埃,因為涉嫌性販運等罪名,潛逃墨西哥5個月後終於落網,前日被引渡回美國受審。拉尼埃被指將女信徒洗腦,並在她們身上烙下印記,然後把她們當作性奴。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逼交裸照財產「做抵押」

1998年成立的Nxivm報稱是「自助組織」,總部設在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並活躍於全美各地、加拿大和墨西哥。組織多年來透過舉辦所謂自我提升課程,誘騙一般人入教。案情指,拉尼埃在組織內被稱為「先鋒」,並宣稱女信徒若要自我提升便要成為其性奴。

拉尼埃要求所有女信徒交出「抵押品」,例如親友的黑材料、裸照或財產,受害人更會在入會儀式,全裸地被人在下體烙上象徵拉尼埃的印記。

調查人員又指,拉尼埃喜歡異常瘦削的女性,因此會強迫「性奴」進食極低卡路里食物,並要求她們記下每日餐單。女信徒若不聽話,他更會強迫她們上改進課程,全程要在胸部戴上牛乳房模型,其他人也會用侮辱性的名字稱呼她們,甚至威脅將她們關進牛籠。

去年《紐約時報》揭發Nxivm惡行後,拉尼埃潛逃墨西哥,聯邦調查局(FBI)和墨西哥警方周日在一處海邊別墅發現他和多名女性,將他拘捕。■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