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河源社總歷屆政協新春聯歡

2018-03-29
■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成立一周年暨河源春茗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成立一周年暨河源春茗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何靖葉維園李煥春葉春球等主禮 吳惠權黃敬等逾600人聚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香港河源社團總會及香港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前日聯合舉行2018年新春聯歡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河源巿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葉春球等出席主禮。總會主席吳惠權、聯誼會會長黃敬以及各縣區同鄉會、聯誼會、青年及地區事務委員會及政協聯誼會的會員逾600人聚首一堂,同慶新春,暢敘聯誼。

何靖在會上致辭,分享自己對全國兩會的感受,當中最激動人心的3個經典時刻,包括憲法修正案以創歷史紀錄的超高票通過,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並進行憲法宣誓,以及習總書記在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何靖:兩會體現習近平受擁戴

他強調,這3個經典時刻充分體現了習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代表了13億多人民對習總書記深厚愛民情懷、為民憂民的政治立場和作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主心骨的高度認同和由衷擁戴。

何靖指出,憲法修正案高票通過體現了全體代表對這次修憲最重要政治成果的高度認同。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進一步鞏固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礎。憲法充實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產黨全面領導的內容,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

何靖強調,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經過不懈的艱苦奮鬥,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與13億多中國人民最大民心民意的高度統一。

習總書記在閉幕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指出中國人民具有偉大的創造精神、偉大的奮鬥精神、偉大的團結精神、偉大的夢想精神,為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高屋建瓴,催人奮進。

何靖勉勵同鄉社團進一步在香港宣介好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增強香港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增強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為推動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而努力。

吳惠權望鄉親續支援立會補選

家鄉領導葉春球致辭指,河源政協歷屆委員聯誼會成立一年來,加強團結歷屆委員,關心香港社會事務同時為兩地文化經貿交流牽線搭橋,是香港繁榮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吳惠權感謝河源同鄉和河源市縣政協委員積極參與本港地區工作,特別是「3.11」立法會補選中,總會上下秉持「一票也不能少」的精神,積極推動鄉親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他說,未來香港還有一場立法會補選,希望各會員、委員繼續打好這場仗。

黃敬指,20年來,總會用熱情和真誠把20萬居港河源鄉親團結起來,積極支持愛國愛港的朋友進入各級議會,為香港繁榮穩定付出一分力,為子孫後代創造更好的未來。展望未來,總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為更美好的香港齊心協力。

當日出席嘉賓尚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行政會議成員、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