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鄉局:推「港台獨」合流挑釁全國

2018-04-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界鄉議局昨日發表聲明,對「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鼓吹「港獨」予以最強烈譴責,批評他推動「港獨」「台獨」合流,是對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嚴重挑釁。

鄉議局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採取實際行動,把「港獨」勢力消滅於萌芽狀態,並促請港大規管以學術研究為幌子散播「港獨」的行為,不能姑息養奸。

公然向「台獨」大送秋波

鄉議局在聲明中對戴耀廷公然鼓吹「港獨」感到震驚和憤怒,予以最強烈譴責,批評有關言論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而戴耀廷選擇在「台獨」組織的場合上鼓吹「港獨」,向「台獨」勢力大送秋波,勾結境外分裂勢力,推動「港獨」「台獨」合流,是對中央和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嚴重挑釁。

聲明更批評戴耀廷備受社會各界人士唾罵後,還不知悔改,以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議題轉移視線,意圖掀起新一場政治爭論,加劇社會內耗,枉為人師。

拿學術研究作幌子「播獨」

鄉議局重申香港不可能「獨立」,也沒有討論「獨立」的空間,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採取實際行動,規管一切危害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的言行,把「港獨」勢力消滅於萌芽狀態,絕不可任其滋長,同時促請港大對教員以學術研究為幌子、實質散播「港獨」言論的惡劣行徑,採取適切的規管行動,絕不可姑息養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