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抹黑錢大康 陳樂行報私怨

2018-04-03
浸大山神fb截圖浸大山神fb截圖

在「佔領」語文中心事件中被輕判的陳樂行,曾經聲言「最後悔就是入浸大」,自從接受紀律聆訊開始,他就在其fb以「浸大山神」之名發帖,大力唱衰浸大及校長錢大康。對大學行政不求甚解的他,曾歪曲事實抹黑錢大康,無視錢大康在大學財政年度中途才入職,無知地將「10個月薪酬當一年年薪」計算,以此為基數「老屈」錢大康「自加100萬年薪」,引來大批不知內情的網民和應,肆意攻擊校方。

屈校長加百萬人工

錢大康嚴正處理陳樂行威嚇老師事件,自此陳對錢便結下甚深私怨,利用社交平台惡意中傷錢以求報復。其中陳於2月底發帖,聲稱從大學財務報告「發現」,2016年錢大康「年薪」為585萬元至600萬元,至2017年急升到720萬元至735萬元,指控錢大康「加自己起碼一百萬人工」,又批評浸大肥上瘦下,吸引不少網民起哄留言攻擊。

不過,浸大的財務報告所載的是每年7月初至翌年6月底的數據,而錢大康是2015年9月1日才上任。陳樂行錯誤地以錢大康2015/16年度的10個月薪酬作基數,「老屈」錢翌年大幅加薪。有媒體按正確的數據推算,錢該年度加薪幅度其實只得2.1%。

一直落力挑動香港與內地矛盾的陳樂行,近日又在「浸大山神」發帖誤導群眾,聲稱浸大獎學金政策是「虐待本地生」。他再次選擇性地引用資料,稱「浸大港生入學獎學金最高只得4.21萬元,但內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卻有17萬元」,以偏概全聲稱校方做法不公。

操弄數據煽輿論攻擊浸大

不過,該帖文被質疑隱瞞大量資料,包括浸大非本地生學費為港生3倍、港生另設入宿獎學金、4.21萬元港生獎學金門檻較低且不設限額等,事件反映陳樂行在刻意操弄數據,以煽動網上輿論攻擊浸大。■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