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交行:內地小康家庭買樓意慾升

2018-04-10
■交通銀行9日在上海發佈最新一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圖中為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交通銀行9日在上海發佈最新一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圖中為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交通銀行最新一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顯示,內地小康家庭不動產投資意願有所上行,預期不動產投資意願指數上升3個百分點,現在不動產投資行為指數則重新回到景氣區間;而從擁有房產數量看,3套及以上家庭不動產投資熱情上漲幅度最大。

擁3套住宅入市意慾最高

本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為140點,與上期持平。其中經濟景氣指數上漲3個百分點,表明小康家庭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投資意願指數為125點,與上期持平,小康家庭流動資產投資意願和不動產投資意願一降一升。受現在流動資產投資行為指數大幅下滑影響,本期流動資產投資意願指數為140點,下滑2個百分點。

從擁有房產數量看,3套及以上家庭不動產投資熱情上漲幅度最大;0-1套剛需及改善型家庭,未來不動產入市意願最高。

僅26%大戶認為A股抵買

另外,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及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昨天發佈「2018年第一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報告指出,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總體還處於樂觀區域,惟投資價值信心指數跌幅最大,認為目前上證指數太低的受訪者佔比,從此前的44%大幅降至26%。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 2018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10.18點,比上季度下降2.74點,同比持平,表明本季度機構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雖然較上季度有所下降,但總體還處於樂觀區域。期內,機構投資者投資價值信心指數跌幅最大,下降21.6點,是導致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下降的主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