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政要談習近平演講:為世界指明正確方向

2018-04-12
■ 習近平昨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集體會見了博鰲亞洲論壇現任和候任理事。 中新社■ 習近平昨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集體會見了博鰲亞洲論壇現任和候任理事。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8日至11日舉行。據中新社報道,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年會主旨演講中所提出的中國舉措和「中國方案」,與會多國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表示,這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強勁活力,為人們指明了世界應何去何從的正確方向。

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坦巴耶夫說,習近平主席非常精彩的演講,對人類社會應當向何處去指明了方向,令世人欽佩。我願繼續致力於推動加強吉中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演講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所倡導開放包容的發展為包括蒙古國在內的各國帶來更廣闊的機遇。蒙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強蒙中發展戰略對接及各領域合作。

荷蘭首相呂特表示,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演講。荷中關係強勁且重要,荷方期待深化兩國合作,共同打造共建「一帶一路」夥伴關係,實現互利共贏。

世界需要像中國的領導力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主旨演講、特別是中國將堅定推進改革開放的積極信息。她說,演講為當今世界增加了確定性和希望。世界需要像中國這樣的領導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