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考察博鰲醫療旅遊先行區 習近平:要做身體健康的民族

2018-04-12
■習近平考察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規劃館。新華社■習近平考察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規劃館。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視點報道,昨日下午,在結束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活動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考察了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規劃館。

在一排先進的醫療設備前,習近平邊聽院士們介紹邊逐個察看。他拿起一個指頭大小的國產磁控膠囊胃鏡機械人,仔細詢問研發和應用情況。習近平說,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經濟要發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離不開健康,要大力發展健康事業,要做身體健康的民族。

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是目前國內唯一由國務院批准、並被賦予全國獨一無二的9條含金量極高開放政策的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規劃範圍20.14平方公里,總投資240億元人民幣,涉及腫瘤防治、生殖備孕、整形美容、抗衰老、幹細胞應用等醫療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