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無禮義廉恥枉為博士

2018-04-12

田先生: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很合理。鄭松泰的行為,明顯違背他自己宣誓效忠國家和香港的誓言。倒插國旗太過分了,他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名字倒掛?如果有人倒掛他的名字來侮辱他,他難道不生氣?所有中國人都不會接受侮辱自己國家的國旗的行為,他實在沒資格再做香港立法會的議員。

鄧先生:這些無事生非的議員,天天有破壞沒建設,搞得小市民們無啖好食。連自己國家的國旗、香港的區旗都能倒插,那還有什麼禮義廉恥?調查委員會的結論很公道。其實,侮辱國旗應該屬於犯罪,應該「捉佢去坐監」。我贊成早日取消他的議員資格,起碼讓立法會能安靜一點,別光吵架不幹事。

王女士:我讀得書少,不懂法律。可我也明白倒插國旗區旗很不應該。鄭先生聽說是博士,大學講師,他怎會做出這種侮辱自己國旗的事?那麼討厭國家、討厭香港,那就不應該去參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既然調查委員會一致作出他違背誓言的裁決,肯定有理有據,應該根據報告取消鄭先生資格。

「傷了所有中國人的感情」

吳先生:今時不同往日,現在中央政府「抓正來做」,全部跟足法律,香港也不可能對一些違法行為置之不理。鄭先生枉為博士,做出侮辱自己國旗的行為,十分不智。就算普通市民也不會侮辱自己國家的國旗。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怎麼可能長期允許侮辱國家的人做立法會議員?靠外國勢力撐腰沒用,只會人人喊打。

周先生:鄭松泰倒插國旗太不應該,傷了所有中國人的感情。香港人都是中國人,對國家再有意見,也絕對不能侮辱國旗。這樣的人有何資格做香港立法會議員?調查委員會的結論十分中肯,他的行為明顯違背立法會議員需效忠國家和香港的誓言,不符合立法會議員應有的行為操守。做錯事就應負責任,他應該下台。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撰文/尹妮 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