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2018中國-東盟創新年啟動

2018-04-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國科技部與新加坡外交部、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東盟創新年」啟動儀式暨中國-東盟創新論壇昨日在北京舉行。中方強調,將以推進中國-東盟科技創新共同體為戰略目標,推動實施中國-東盟科技人文交流、研究平台建設、科技園區合作、技術轉移行動等方面的科技創新合作。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為2018「中國-東盟創新年」發來賀信,充分肯定了中國與東盟科技創新合作取得的成績,強調深化科技創新合作既是中國與東盟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雙方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東亞區域經濟繁榮發展的必然選擇。

「中國和東盟是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的好鄰居,是緊密協作、共同發展的好夥伴。」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在發言中強調,中國願與東盟各國進一步對接創新發展戰略,共同實施「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和中國-東盟科技夥伴計劃,以科技創新合作為引領,為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黃衛表示,中方將通過多方面措施加強中國-東盟科技創新合作,包括聚集科技資源共同打造一批卓越的聯合實驗室,推動中國國家級實驗室向東盟國家開放,支持東盟國家參與國際大科學計劃、大科學工程,推動中國-東盟科技園區產業發展合作,並完善技術轉移網絡,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