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學生遭貨車撞飛再撼的士

2018-04-13
多名熱心市民由商場衝出,用毛巾替倒臥的士旁的男生止血。多名熱心市民由商場衝出,用毛巾替倒臥的士旁的男生止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荃灣西樓角路發生涉及學生的驚險交通意外,一名心急橫過馬路往午膳的17歲中學男生,突被一輛駛至客貨車撞中反彈回逆線倒地,頭部再撼中另一輛駛至的士的車門,當場頭破血流及身體抽搐,尾隨同窗目睹車禍一度嚇呆及傷心流淚,多名熱心市民則為傷者止血及剪開領呔以免阻礙呼吸,傷者經送醫院搶救後,情況嚴重,警方正對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遭遇車禍受傷的男學生姓范(17歲),就讀荃灣綠楊新h廖寶珊紀念書院五年級。

現場為西樓角路186號荃昌中心對開,據悉當時他正與另外兩名同學,擬橫過上址來回4條行車線到荃昌中心商場午膳,詎料途中出事,而附近有店舖的閉路電視則拍下車禍過程。 

事發昨午12時25分,由閉路電視影像可見,當時范一馬當先匆匆橫過馬路,當其至對面快線時,突被一輛駛至客貨車的右車頭倒後鏡猛撞,登時反彈回逆線的快線倒地,頭部再撼向另一輛駛至的士的右邊車門,當場頭破血流及身體抽搐,頭部更擱在的士車底,幸的士及時剎停,未致輾過事主頭部。

現場消息指,尾隨事主的同窗目睹車禍一度嚇呆不知所措,其後更傷心流淚。據當時在附近路邊一輛寶馬房車上休息的何小姐稱,她驚聞「」一下巨響後,下車察看即見一名學生倒臥路中一輛的士旁,頭部不斷淌血及身體抽搐,於是立即上前「撳住佢,唔好畀佢郁。」另又指示傷者的同學趕快通知學校及其家人。 

熱心市民助止血

何小姐形容「小朋友一直清醒,但佢想起身,又鰜蚸瘕z,流好多血......」。很快再有多名熱心市民由商場衝出,分用毛巾協助傷者止血,又用剪刀剪開男生的領呔,鬆開校服鈕扣,以免阻礙呼吸,並解開其手錶讓他舒服些。 

未幾,警員及消防員趕至將男生救出,學校多名教職員亦聞訊趕抵,男生被救出時仍清醒,不停叫痛,隨後由校方職員陪同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警方則封鎖現場一段路面調查,現場所見肇事客貨車的右邊倒後鏡毀爛,的士的右邊車門處及地上留有大量血跡。 

廖寶珊紀念書院訓導主任劉先生表示,事發時是學校午飯時間,相信同學往午膳途中出事,學校已通知家長到醫院及跟進事件。

另外校方事後亦已在校內廣播,通知全校師生有關消息,並為受驚或對事件感到不安的學生提供輔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