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互聯網企業 在港探討新經濟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 互聯網經濟峰會日前在香港舉行,本屆峰會以「新經濟新動力」為主題,深入探討互聯網如何為全球經濟注入新動力,並展示創新創業如何策動及推進新經濟發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聯合國副秘書長沙姆沙德.阿赫塔爾,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國家網信辦港澳台工作局局長祁小夏,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等8位嘉賓出席峰會並作主旨演講。

Google擬在港設雲端平台

多個互聯網公司負責人在會上探討科技對於不同企業、經濟以及城市建設的推動作用。Google大中華區總裁石博盟在發言中提到智慧數碼城市的發展,並表示今年Google將在香港開設雲端平台,推動香港發展智慧城市。

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作了題為《中國數谷 雲上飛夢──大數據牽引貴州經濟發展新動力》的主旨發言。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出席論壇時表示,互聯網及創新科技發展對於工商界帶來了不少轉變,香港工商界也要隨時掌握新興經濟發展步伐,探索如何善用互聯網、電子商貿、創新科技、以至人工智能等新媒介,協助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提升服務水平,為業務發展尋求新突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