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穗企境外上市七成選港

2018-04-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在昨天舉行的2018廣州新興產業企業赴港上市交流座談會上,最新信息顯示,今年一季度廣州在港交所上市的企業共計32家,佔同期廣州海外上市企業的70%。

會上廣州市政府與港交所簽署了《廣州市人民政府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合作備忘錄》。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指出,廣州市政府最近印發實施了加快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實施意見,通過設立1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產業基金,組建產業聯盟等措施,引進了一批有全球影響力的優質企業和戰略性項目,廣州生物產業不斷做大做強。

港資金充裕顯優勢

香港交易所助理副總裁汪龍海說,新興產業選擇在香港上市有諸多優勢。「香港一級和二級市場十分活躍,在過去十多年中,較大比例的增發金額顯示香港資金充裕,市場具有良好的資金流動性,且再融資一般比IPO首發融資金額更高。在符合有關條件下,增發毋須聯交所審批,根據市場需求決定,最快可在一天內完成。」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