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法巴:A股「入摩」將吸200億美元

2018-04-14
■左一為Manishi Raychaudhuri。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左一為Manishi Raychaudhuri。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法國巴黎銀行亞太區股票研究部主管Manishi Raychaudhuri昨於記者會上預料,A股「入摩」後,將有大約200億美元的海外資金流入A股,從而有利股市的表現。而今年全年A股的升幅,將會與內地相關企業的盈利增長率大致同步,約10%至15%。

Manishi Raychaudhuri認為,一些新經濟板塊,例如科技、教育、醫療、保險、內需等將可受惠A股「入摩」,因為內地經濟持續平穩增長,居民消費持續轉型升級,有利這些企業的經營表現與盈利增長。

另一方面,他對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早前宣佈,把滬港通及深港通每日的額度擴至4倍的舉措表示歡迎,稱此舉能回應MSCI對互聯互通額度是否足夠的顧慮,以及國際間希望內地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的訴求。他其後補充,央行的舉措將增強外國資金投資內地股市的信心,有利內地金融市場持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