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帶路」沿線國企業 佔進口展區逾六成

2018-04-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據了解,第123屆廣交會出口參展企業共有24,554家,而進口展區有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617家企業參展,烏克蘭、泰國和尼泊爾展團為首次參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屆進口展區有來自2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82家企業參展,展位數626個,分別佔進口展區的62%和63%,參展企業增幅約5%,涵蓋了進口展區的全部6個產品區。埃及、土耳其、印度、泰國、尼泊爾等5個國家以國家展團形式組織參展。

據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冰透露,目前廣交會已與32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46家工商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為這些國家的企業提供諮詢、參展、與會及貿易促進服務,並通過鞏固與印度、土耳其、埃及、馬來西亞等沿線國家工商機構的合作,組織這些國家企業參展,為當地企業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便利;還與尼泊爾、泰國、烏克蘭等眾多沿線國家的貿易組織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共同幫助當地企業通過廣交會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