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幫唱華晨宇《歌手》奪亞 性感G.E.M.相隔四年再踏同一舞台

2018-04-15
■鄧紫棋側面很有看頭。■鄧紫棋側面很有看頭。

香港文匯報訊 前晚是湖南衛視歌唱比賽《歌手2018》總決賽的大日子, 鄧紫棋(G.E.M.)以幫唱嘉賓身份為內地歌手華晨宇(花花) 坐鎮,與Jessie J、汪峰、張韶涵等爭奪今屆「歌王」寶座。G.E.M. 時隔四年再踏足同一舞台,穿上超性感高衩裙登場, 激罕開衩開上腰間,大晒一雙玉腿。與花花合唱改編版《 光年之外》的G.E.M. 唱出招牌高音,花花則大晒拿手rap功,G.E.M. 最終成功助花花贏得本屆亞軍,冠軍則由30歲的英國女歌手Jessie J奪得。

其實早在比賽前,當 G.E.M. 抵達長沙時,花花化身「柴可夫」專程到機場接送對方, 並把握時間綵排練歌。G.E.M. 大讚對方:「他進入狀態後,就像發光的太陽。」至於四年後再踏《 歌手》舞台的 G.E.M. 坦言心情興奮,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對於首次擔任幫唱嘉賓, 她說:「雖然沒有壓力,但有一點點緊張,不過更多的是興奮!」

相識多年的G.E.M.和花花一直鮮有在公開場合合唱,能夠促成今次「世紀合唱」 是因他們不時為音樂交流意見,G.E.M.表示:「 其實他無論之前上別的電視節目,還是這次上《歌手》, 好多歌曲都會事先發給我聽,交流意見,所以合作也是很自然發生的。 」

英女歌手Jessie J奪冠灑淚

根據賽制,「歌王之戰」共分為兩輪。首輪進行的明星幫幫唱環節中,與李玟合作《Bang Bang》的Jessie J、與譚維維演繹《Hey Jude》的汪峰、與鄧紫棋對唱《光年之外》的華晨宇,以及聯手吳碧霞帶來《九兒,你大膽地往前走》的騰格爾,成功晉級第二輪個人演唱環節。

更為激烈的個人演唱中,汪峰、騰格爾分別帶來代表作《我愛你中國》和《蒼狼大地》;華晨宇選擇了張韶涵的歌曲《吶喊》;Jessie J則以一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向中國觀眾表白,稱這是她送給中國觀眾的一封情書,表達了自己所有的心情。經過兩輪大戰,Jessie J最終以絕對優勢奪得「歌王」桂冠。Jessie J說:「很高興能把我喜歡的歌分享給中國觀眾,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很幸運。」她奪冠後不禁喜極而泣,並表示她來《歌手》這個舞台並不是為拿「歌王」,而是為了挑戰自我、分享音樂,把好的音樂作品帶給更多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